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9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严。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主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曲岩通报了1-9月份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发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结合我市前阶段安全生产情况及下步重点工作部署作出重要讲话。

邢鹏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的良好态势,但是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邢鹏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工作协同性、落实主动性,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工作,突出抓好危化品、渔业船舶、景区景点、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把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中。要强化责任落实、督导考核和应急管理,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邢鹏要求,各县区、经济区和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安全生产责任的“零缺位”、安全生产隐患的“零漏洞”、安全问题的“零容忍”,确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副市长潘元松、米金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盘中省直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经济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落实驻企责任 积极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非煤矿山行业新《安全生产法》普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