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应急管理部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对石化园区开展联合检查

辽东湾新区作为全省重要的石油化工产业基地,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严峻,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辽东湾新区应急管理部与消防救援大队创新举措制定了重大危险源联合会商研判、检查督导、信息共享、应急联动、培训宣传五项监管机制。

按照机制要求,近日,两部门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了联合检查,重点对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强调从源头上加强生产主体、技术设备、制度流程等各个环节的风险管控,全面提升生产装置、设备、系统的安全性,防止“小概率”产生“大风险”。

同时,进一步强化企业内部消防安全宣传,制发了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提示,应用工作区广播、大喇叭、企业文化宣传栏、橱窗等进行大范围宣传提醒,组织企业员工开展安全培训,不断增强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全面提升辖区内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火灾防控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组织召开“五一”“端午”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0年总结评估会议...
下一篇: 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部署各地做好2021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应急演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