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参观荣兴博物馆 传承辽河口文化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参观盘锦荣兴博物馆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的优良品质,近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们参观了以盘锦地区辽河口文化为展出主题的荣兴博物馆。

荣兴历史博物馆是辽河口渡口文化的重要载体,博物馆室内展厅通过实物、图片、沙盘、文件记载及现代科技手段等多种形式展现荣兴的河海文化、稻作文化、农垦文化、民俗文化及知青文化。展馆共设有八个单元分别是:滩海码头、拓荒垦殖、殖民统治、落地生根、激情岁月、万象更新、文创展厅、临时展厅,它是集农垦文化、民俗文化和稻作文化为一体的人文景观,更是展示盘锦辽河口文化的重要窗口,让更多的人认识并了解辽河口文化精髓。讲解人员结合馆内的陈列展品,给党员们展示了拥有鲜明特色的盘锦地域文化,各位党员同志也踊跃提问,加深对这段历史的认知和了解。

通过对荣兴历史博物馆的参观,党员们对盘锦本地的人文历史、传统文化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充分地感受到辽河口文化的厚重、历史的变迁和时代的发展,品读到祖先在这块土地上生存足迹和冷暖悲欢,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和热爱家乡的情怀,激发出对文物的保护、对传统文化传承的强烈地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必须在敬仰与图强中传承历史,在担当与奋斗中开创未来,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为盘锦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植树添绿 为党献礼丨双台子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 辽河油田分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主题宣讲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