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预案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473

清明节期间天气回暖,群众集中出行,踏青旅游和祭祖扫墓活动频繁,企业生产经营进入旺季,安全生产事故进入高发期、易发期,为确保清明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4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原所财带领应急指挥中心执法人员,对全市危化企业开展应急预案安全执法检查。

原所财一行分别来到辽宁海德新化工集团、火车站北加油站和盘山加油站,紧紧围绕预案修订、备案情况,应急演练情况,应急物资储备配备情况逐项进行检查,共发现应急预案不完善,应急演练不规范,应急物资统计不全面,救援器材放置不符合标准,物资标识牌名称错误,物资台账更新不及时等6方面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各企业限期整改,并结合被检单位生产经营实际,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示企业按照应急预案规定,针对重要装置和重大风险源,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物资管理和建设,确保安全生产减风险、无事故。

此次预案工作专项执法检查,以坚持检查和指导相结合、以检查促整改为原则,旨在进一步强化企业应急预案管理水平,提升企业安全防范技能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宣传安全生产应急工作法律法规,增强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督促企业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