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加强业务支撑平台和系统建设 推进中心业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523

2021年3月10日下午,国家减灾中心召开业务支撑平台和系统建设工作会议,听取金民工程一期项目(应急管理部建设部分)业务支撑平台建设和应用系统部署情况,研究中心信息化建设模式和业务数据融合发展等问题。魏振宽主任、张晓宁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业务支撑平台和系统建设在紧紧围绕支撑部核心业务实战需要,加快推进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升防灾减灾救灾业务综合能力中具有关键作用。依托金民工程一期项目,中心计算服务和数据存储的业务支撑和保障能力稳步提升,为推进减灾救灾业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结合2021年中心主要工作和新“三定”方案落实,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建设管理机制,加强信息化项目归口管理。二是强化业务数据的融合共享,推进中心数据治理和管理平台建设。三是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信息化发展规划要求,开展业务系统“应急云”部署和业务数据共享接入工作。四是用好财政拨款和在建项目经费,完善中心基础设施支撑平台、数据管理平台和业务应用系统建设。五是做好信息化安全保障工作,建立全面立体的安全防护体系,确保数据安全、应用安全。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防范廉政风险的意见》,根据“减灾中心项目监督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要求,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