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盘锦北方沥青有限公司开展2020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444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8·4’黎巴嫩首都爆炸事故”教训,确保公司汛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日前,盘锦北方沥青有限公司开展2020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北沥消防中队、中国化学工程第九建设有限公司北沥项目部维保队等16个单位部门、近两百余人参加本次演练。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同志观摩了演练,并就加强夏季极端恶劣天气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交流。
    情景模拟公司40万吨/年加氢尾油异构脱蜡装置压缩机出口导淋漏点突发闪燃、着火。现场1名外操工疏散过程中腿部扭伤,不能自行脱离事故现场。泄漏点火势继续向上方蔓延扩大,形成较大烟雾。在加氢车间不能自救的情况下,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加氢车间开展紧急停工处理,切断氢气进入装置界区阀。
    同时,消防人员到达现场,了解详细情况,开展火场侦查,四台消防车分别站位在事故现场的上风向和侧风向展开救援行动,与加氢车间外操工共同将受伤人员救出。抢险救援工作结束后,加氢车间、电仪车间、抢险救援组、技术措施组、物资供应组确认现场损失情况,着手开展恢复生产。
    此次演练中,全体应急队员反应迅速、协调配合默契、处置果断规范有序,展示了公司应急队伍良好形象。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高了应急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为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奠定坚实基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