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委会工作

市应急局、住建局联合开展建筑施工及城镇燃气行业领域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提升我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近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市应急局、市住建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建筑施工及城镇燃气行业领域进行督导检查,有效保障我市建筑施工及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到位。
    联合检查组分别来到盘锦市万科如园施工现场和盘锦国华燃气有限公司,认真查阅施工方案、教育培训记录、安全资金投入、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应急预案等情况,详细查看了在用特种设备检验情况、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设置情况及燃气专业救援队伍建设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已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自全市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市住建局编制了《盘锦市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盘锦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施工现场及事故易发的管道燃气供气企业、液化石油气充装企业和汽车加气站等企业开展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企业13家,发现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45项,下达隐患整改督办单8份,确保了全市建筑施工及城镇燃气行业形势总体稳定。
    通过市安委办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切实提高了我市对建设施工和城镇燃气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防控,进一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开展,为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提供坚实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安委会对盘山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下一篇: 盘锦市深刻汲取阜新市氟化工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水解酸化车间爆炸事故教训,市安委会组织开展化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