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委会工作

盘锦辽东湾新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企业承包商安全管理经验交流活动

近日,盘锦辽东湾新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新区重点企业工程部负责人、承办商负责人、承包商安全管理负责人、工程项目监理等共计40余人开展企业承包商安全管理经验交流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长春化工18000吨/年锂电池铜箔二期项目、5万吨/年环氧树脂装置二期工程施工现场,查看安全管理制度、作业流程管理、施工现场规范化等内容,听取了施工安全管理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长春化工安全部负责同志详细地讲解了承包商资质准入、合同签订、入场教育、现场监管、业绩评价等方面工作,施工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分别发言,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结合此次交流活动,新区安委办对各企业下步工作提出更细致的要求:一定要深刻分析当前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提高认识,全力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一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深刻认识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明确责任,强化管理,切实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三是健全制度,强力整治,严把建筑企业安全生产条件,从源头上防止建筑安全事故的发生。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安全管理经验,深刻认识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反思工作,坚决落实新区安委办工作要求,切实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坚决杜绝建筑领域安全事故发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召开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