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组织开展全市殡葬行业安全执法大检查

为有效解决殡葬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墓建设和管理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合法权益,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市殡葬场所生产形势安全平稳可控,3月29日至30日,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卫健委、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对全市殡葬场所开展联合检查行动。

期间,共检查殡仪馆3家,公墓7家, 经营网点4家。    通过检查发现,个别殡葬场所存在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值守人员设置不合理、消防器材超期、失灵、配备不足、焚烧墙(炉)设置存在隐患等问题。共收集建议和意见3条,现场整改消防隐患8处,事后督办整改2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丧葬用品经营户进行了殡葬改革相关政策方面的宣传教育。

通过此次安全执法检查,使全市殡葬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规范,群众的基本殡葬服务需求得到进一步提升,逐步形成文明、绿色、惠民、法治的新局面,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国清在盘调研时讲话精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 ...
下一篇: 兴隆台区政府与辽河油田分公司建立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