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

各县区人民政府,辽东湾新区、高新区管委会,市安委会成员单位:

5月1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3起险情(事故)情况,分别是:5月1日凌晨,辽长渔运15043号船与一艘外籍货船在山东海域发生碰撞,13名船员中有2名船员受伤;8时35分,辽大花渔15076号渔船在大连海域发生船体漏水,6名船员遇险,经全力救援,17时05分,6人成功获救;21时50分许,抚顺县一辆面包车撞上路边大树,造成4死1伤。假期第一天,就发生多起险情(事故),警示我们务必要时刻保持清醒,千万不可麻痹大意。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现就进一步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如下:

一、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红线。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第一个长假期。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人民群众出行出游增多,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活跃,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假期安全稳定,意义重大。各地区务必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假期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工作部署,压实安全责任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二、务必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城,加强督导检查。各地区各部门要针对五一假期的特点,突出重点行业领城,加强督导检查和指导服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休渔、禁航等相关规定,切实加强渔船、货船等船舶管理;要针对可能出现的交通客流高峰,严肃査处道路交通三超一劳酒驾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等场所管理,严防超量储存等引发事故;要加强对各类旅游景点、餐饮娱乐、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严格防范火灾和踩踏等事故;要加强景区、林区的火源、火种等检查巡査,严防森林草原火灾。

三、务必要强化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在岗带班,统筹协调安排好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相关救援资源,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一旦险情发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准确报送相关信息,确保应急救援力量第一时间到位进行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事故和灾害损失。

 

                     盘锦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2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业务第三期视频培训会的通知
下一篇: 2020年一季度政府工作报告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