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双台子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近日,双台子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传单、宣传手册、悬挂安全标语、布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向群众集中宣传了新《安全生产法》新内容、新要求等基础知识,并积极为前来询问的广大群众答疑解惑。现场共发放新《安全生产法》单行本500余册、宣传单3000余份。

同时,区应急管理局还通过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方式开展专题宣传贯彻培训,重点围绕新法修改的亮点、基本规定、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真正做到了送指导、送培训到企业一线和群众身边,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安全法律意识和安全知识素养,营造了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双台子区应急管理局将以此为载体,不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力度,强化执法检查,采取以考促学的方式,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主动学习,熟练掌握新制度、新内容、新法则,牢固树立“事故是最大的浪费,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的工作理念,强力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全力保障全区各项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下一篇: 盘山县组织开展2021年汛期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