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兴隆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兴隆台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企业风险管控能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兴隆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进会,辖区内22家危险化学品企业生产安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采取以会代培、以会促训的方法,聘请省级专家赵海波老师系统讲解了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相关知识,并且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引用事故案例、先进典型经验等,对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点识别方法、风险评价方法、风险控制措施策划和风险分级管控考核方法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

通过理论辅导与专项培训,使与会者进一步掌握了“双控”机制规范化建设相关知识,明确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了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实现企业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为建立规范完善的“双控”体系和运行机制奠定了扎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部署各地做好2021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应急演练工作...
下一篇: 省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赴我市开展督查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