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辽河油田分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主题宣讲培训会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深化知法懂法理念灌输工作,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观和守法向善的法治环境,近日,辽河油田分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主题宣讲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特邀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庆利进行授课。培训会上,杨庆利副局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涉及的安全生产犯罪有关条款修订的背景、涉及安全生产犯罪的主要法律规定、企业需要做好的重点工作进行讲授,并从安全生产刑事犯罪罪名、安全生产刑事犯罪主体、修正案确定的法律制度解读、各行业和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层次分明,杨庆利副局长通过丰富的阅历和现实经验,对与会人员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和指导,讲授深入浅出、精彩且富有感染力,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指导意义,极大程度的帮助和指导与会人员加深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的理解。

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深受教育和启发,对安全生产刑事法律风险有了全新的认知,拧紧了安全生产思想“阀门”,回去后立即将此次授课内容在企业内部组织全员学习,把学到的法律法规运用到日常安全管理上,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促进企业安全发展,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参观荣兴博物馆 传承辽河口文化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参观盘锦荣兴博物馆...
下一篇: 中石油测井有限公司辽河分公司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