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省安委会第十三督查组进驻我市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

为切实加强“五一”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4月28日,省安委会第十三督查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林草局局长金东海等一行6人进驻我市,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综合督查。

省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见证材料,并深入到盘山县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和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到行动上,结合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全面压实各级党政领导政治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危化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实现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营造了全市全面复工复产和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安全稳定环境。

金东海组长就做好“五一”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红线意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聚焦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要严格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格局,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认真查找安全风险,切实整改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督查工作扎实有效。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配合督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督促企业整改隐患和问题,按时限将整改情况报送至督查组,确保督查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成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东,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曲岩陪同督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未雨绸缪抓实战 应急演练保平安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政府领导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部署“五一”期间重点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