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省应急厅督查组对盘锦市疫情防控相关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督查和服务指导工作

按照省应急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2月19日,省应急厅刘建副厅长一行5人,对盘锦市疫情防控相关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督查和服务指导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曲岩陪同督查。

督查组检查了盘锦天源药业有限公司、盘锦普瑞兴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发现灌装车间安全警示标识脱落、缓冲泵电机电线口未进行封堵、丙酮储罐液位无刻度标尺等20余项问题。随后,督查组到盘山县应急局监控中心,现场观摩了安全监管智慧安防系统。

督查组要求,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随着返工返岗返学高峰的来临,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挑战。各地区要因地因时、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平稳运行。一是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按照“风险受控、有序推进”“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一企一策、属地确认”等原则,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二是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最主要的任务,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敢于担当、优化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三是要严把安全关,突出重点,加强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等重点企业的监督检查,特别要加强集中复工复产阶段的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做好复产复工企业服务指导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