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云南省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建立应急救援联勤联动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753

为进一步整合应急救援资源,提高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的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云南省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快速响应、共享资源、相互支援、共同协作为目标,与市政府新闻办、气象局、卫生健康委、交警支队等20个职能部门建立完善了全市应急救援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并于近日印发了《普洱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普洱市消防应急救援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

《通知》明确,在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下设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联动工作机制的运行、协调等日常工作,每半年或突发重大灾害、重要事件的关键时间节点召集会议。建立信息共享制度。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建立常态化信息共享机制,破除部门壁垒,加强应急协作配合、协调联动、协同作战,提高灾害事故联动救援水平。

《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大力提升各类灾害事故救援的工作效率;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建共治,充分发挥各自的业务特点和优势;要定期组织开展辖区内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培训演练,每年至少组织2次贴近实战、多部门多行业联动桌面演练。同时,《通知》对20个成员单位在参与应急救援联勤联动时的具体任务和相关职责做出了明确,确保了联动单位在救援现场能够与支队配合密切,顺利完成救援任务。

应急救援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的建立,有效整合了各相关部门的应急救援力量,为在今后的应急救援过程中,做好联勤联动,顺利完成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