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异地联动全面筑牢雪域防火屏障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171

“五一”假期,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异地联动,动用40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各类车辆38台、装备物资700余件(套),分别赴南山公园、茶马广场、瓦拉寺、柏树王、比日神山等重点旅游景区和17个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火专项行动。

精准对焦,增大防火宣传“音量”

利用节日期间人流集中的契机,森林消防队员在城镇街道等密集场所,采取“五进入”的方式开展防火执勤与宣传,为驻地群众详细讲解森林火灾危害,充分展现森林消防队伍“服务人民,保护生态”的良好形象。

形式多样,搭建全民防火“舞台”

森林消防队员在驻地景区、商业街、广场等人员密集地设立防火宣传点,并采取“排查+教育”的宣传方式,通过向往来游客发放防火公益口罩、上门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布置防火宣传黑板报、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普及法律法规和森林火灾防范注意事项,倡导民众自觉遵守防火规定,共同保护好绿色生态。

交流共进,注入防火专业“基因”

总队致力于增强驻地防火力量建设,为地方扑火队开展灭火安全授课及灭火技能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参训人员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思想认识,提高驻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水平,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下一步,总队将持续深入“大应急”“大救援”思想,把精准防控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升队伍防范化解重大灾情能力,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用青春和热血守卫好雪域高原绿水青山。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