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云南省保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施策推进“九小场所”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295

“九小场所”虽然生产、经营面积小,人员相对少,但由于存在诸多火灾隐患,加之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设施投入不足,导致这些“小场所”经常发生大事故。为此,云南省保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施策,全面推进“九小场所”火灾防控工作,严防“小火灾”造成“大伤亡”。

全面排查,消除潜在隐患。针对“九小场所”隐患多、分布广的特点,支队将“九小场所”专项检查融入“双随机、一公开”等日常监督检查中,加大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违规用火用电、堵塞安全出口、违规设置员工宿舍等消防违法行为及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针对排查出的隐患依法依规督促整改,建立基础台账定期复查核实,精准掌握“九小场所”的规模、位置等消防安全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采取强硬措施督促场所负责人进行全面整改,做到有问题随时发现,发现问题限期纠改,并提供上门服务,实行“一对一”指导隐患整改,及时跟踪整改进度,全力消除潜在的隐患点。

加强执勤,做好应急准备。针对“九小场所”火灾特点,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针对性的“六熟悉”和实地演练工作,完善重点场所、单位的灭火救援预案,特别是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场所,加强水源道路和内部消防设施的情况熟悉,根据现场实地情况逐一修订针对性的灭火作战预案,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快速、准确的到达事故点,精准施救,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精准宣传,增强安全意识。结合“九小场所”实际情况,积极组织消防宣传员、消防志愿者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宣传,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支队通过微信、微博、短信等媒体平台,协调利用楼宇电视、LED显示屏等,加大推送及播放“九小场所”相关消防安全视频及温馨提示的频次和力度,并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舆论氛围。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