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部署节后安全防范重点工作

10月9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节后安全防范重点工作。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曲岩主持。
    会议指出,我市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平稳,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党委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对重点的部门、企业、行业和领域进行调研,并提出严格要求。二是应急管理干部和消防骨干官兵尽职尽责。很多同志放弃节假日休息,细致安排工作,认真落实措施,真正地发现了一些重大问题并及时进行解决。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和督导点调。节日期间点调50余次,各值班领导每天都能对分管县区和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督导,24小时坚持值班带班。
    会议要求,针对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实际,要突出抓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抓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的专项整治工作,要发挥统筹作用,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发挥安委会办公室作用,统筹推进,必要时调度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同时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二是抓环保部挥发性气体调研反馈的问题整改,要逐项落实,全面提升。不局限于环保督察,要全方位研究存在问题,向政府进行报告,学习借鉴长春安全管理模式,加强督导检查。三是抓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要发挥督导作用,确保重点推进整体提高。要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解决问题,对积极发挥督导作用有整体的推进。四是抓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要打造与产业发展相匹配的智慧监管平台。平台进行调试是今年一项重大的工作任务,不仅要打造顺应盘锦发展形势的应急管理监管平台,而且要更实用、更先进。五是要抓落实风险防控的思想,汲取事故的经验教训,要保持高压的态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保持节假日期间和节前安排工作的高压态势,不能放松,思想上要有危机感,汲取省内外发生的重大事故经验教训,做好风险防控。六是抓旅游景区的消防监管,要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消除消防隐患。通过对北旅田园等景区的调研发现一些问题,市消防救援机构要以服务的形式指导景区,帮助解决消防隐患,达到消防标准。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副处级干部,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局机关、事业单位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条例》知识测试活动
下一篇: 盘锦森防办开展“双节”期间防灭火专项督导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