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9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国庆、中秋“双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曲岩主持。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系统要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工作。主要包括危化行业、交通、建筑工地、旅游景点等密集场所,以及停工停产的风险辨识问题,务必引起重视,各县区也要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 二是要强化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安全与环保专项整治工作。要理清政策和标准,了解掌握每个阶段任务的具体内容,对每个节点进行自我考察、自我考证,把握关键环节进行攻克,抓住有利契机解决现存问题。要提升体系和能力建设,通过专项整治,达到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的效果。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的作用,推动各部门共同完成任务,对市政府提出取得首位的目标,要坚决贯彻执行。 三是要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加强联动,整合社会力量,充分利用好联动机制,加大节假日期间旅游场所和大型商场等安全消防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指挥和灭火的应急力量,时刻做好救援抢险的工作准备。 四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各级领导要亲自带班,加强检查通报,做好加强应急力量的组织协调工作。 五是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作为执法部门面对社会和企业,要提高廉政教育,做好廉政提醒,加强廉政监督,在节假日期间不能出现任何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 六是要强化督导检查,通报追责问责。要发挥好通报的作用,针对问题,跟踪问责,利用负面效应,取得工作成效。一要实行领导包片制度,按照责任分工进行包片,同时发挥督导组的作用。二要实行日通报制度,对各县区、各行业监管部门的工作情况,向市政府实行日通报制度,采取通报批评、约谈、诫勉谈话等追责问责手段,发挥通报的作用。三要实行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制度,发现问题,明确责任,规定时限和整改效果,执行问题整改清单。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副处级干部,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辽东湾新区、高新区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局机关、服务中心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下一篇: 盘锦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