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委会工作

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在全市开展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专题,以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为重点的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5月8日下午,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题研讨会,结合我市工作实际,提前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制定和组织实施工作。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总方案和2个专题、9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切实提高对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在全国总方案的基础上,以解决当前我市各行业领域突出矛盾和安全风险为工作重点,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制定符合我市实情的三年行动计划,并通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做到管控一批重大风险、消除一批重大隐患、惩戒一批违法行为、形成一批有效制度,建立起以双重预防为基础的一系列长效机制,实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此次开展的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将为我市进一步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制定科学合理和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精细安排部署本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推进行业风险评估、隐患排查治理,提高本行业本质安全水平;三要发挥安全监管职能,加大执法检查和服务指导力度,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同时,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公安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及检查活动
下一篇: 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工作协调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