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未雨绸缪抓实战 应急演练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315

步入初夏,汛期将至,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应急工作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会议要求,落实省应急厅关于抓紧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29日,我市在三角洲水库举行了水库应急抢险演练。

演练以三角洲水库大堤迎水坡防护模袋砼出现断裂坍塌,大堤主体发生塌方为背景展开。大洼区防指迅速组织抢险救援人员,组成水文气象组、专家组、巡堤组、抢险组、后勤保障组等五个小组,各司其职、快速响应,按照预案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援工作,以最短的时间对河堤实施封堵加固,正确、迅速、有效地处理了险情。此次演练由区水利局专家组、区应急局抢险组、区水文局、三角洲水库管理所联合参加,参加演练人员达70余人,抢险车辆6辆。

通过此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全市防汛抢险队伍统一协调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检验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锤炼了防汛抢险工作的组织水平和实战能力,为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庆利到现场观摩演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