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服务指导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不误、两推进。

为保证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需求得到有效保障,市应急局深入到我市供气、供电、民生保障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全服务指导,时时关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动态,及时消除动态事故隐患,科学完善企业“一厂一策”预案,为企业全天候全方位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面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叠加的复杂形势,市应急局深入到盘锦北方沥青股份有限公司、盘锦天源药业有限公司、盘锦普瑞兴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36家生产企业,重点对疫情防控责任措施落实、复工复产、安全风险管控、应急值守及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服务指导。同时,利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两个互联网信息系统,采取远程服务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和服务指导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规定和各项安全措施,全面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市应急局通过短信平台、网络宣传等各种新媒体手段,向全市人民发布安全提示97万条,启用村、社区324个大喇叭,每天定时播放疫情防控安全知识,有效增强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应急厅督查组对盘锦市疫情防控相关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督查和服务指导工作...
下一篇: 市纪委监委、市应急管理局对县区及电力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安全督导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