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决战四季度 决胜首战年 | 盘山县应急管理局: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18

入冬以来,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盘山县应急管理局立足县域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在盘锦龙光工程塑料有限公司,县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为企业骨干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像这样定期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交心会”早已成为县应急管理局的工作日常。培训中,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以听介绍、看监控、验台账、查库房等方式,重点围绕企业的安全设施、消防设备、库房安全摆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指出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企业对隐患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盘锦科隆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混凝土减水剂,成分质量分析环节至关重要。在企业实验室,县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围绕设备质量是否达标、仪器合格证有无过期、操作规程是否合理、气瓶压力表是否合格等问题进行详细排查。提醒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以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今年以来,盘山县应急管理局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高频开展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行动、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不断完善应急管理预案等举措,将安全责任落实落细,提升一线岗位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和场所1350家次,发现问题隐患4002项,其中一般隐患3927项,重大隐患66项,行政处罚48家次,责令停产停业2家。接下来,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查纠各类安全违章违纪行为,指导企业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排查一处、整改一处,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打好安全生产工作“收官战”。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