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国家防总针对辽宁山东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维持针对黑龙江吉林的防汛三级应急响应 工作组继续在黑吉两省协助指导

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预计将于10日上午以强热带风暴级在韩国南部沿海登陆,11日夜间至12日凌晨移入我国东北地区。受其影响,10日至13日,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辽宁及山东半岛沿海有5~6级大风、阵风7~8级。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9日18时针对辽宁、山东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办公室向相关省份发出通知,要求加强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视情提前组织海上船只回港避风和海上作业平台人员、近海养殖人员上岸避险;要加强防洪工程科学调度和堤防水库巡查防守,尤其要关注境外洪水动态,做好鸭绿江洪水防御准备;要抓紧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低洼易涝区、涉山涉水村镇、危旧房屋等高风险区域隐患排查整改,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目前,国家防总维持针对黑龙江、吉林的防汛三级应急响应,前期派出的工作组继续在黑龙江、吉林协助指导地方落实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先锋2023-辽宁省危险化学品事故 应急演练”顺利举行
下一篇: 应急管理部工程救援专业力量出击 成功解除京津冀多处洪涝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