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系统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

3月14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系统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曲岩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盘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具体部署,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报备、检测、隔离等要求,遵守防疫纪律;要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忌因为疫情原因出现岗位缺位,进而造成有重大影响的安全事故;要随时做好抽调准备,严格执行上级要求,不打折扣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落实省十三督导组反馈会议的要求,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对于省十三督导组反馈会议提出的要求,特别是隐患排查,要梳理历次以来检查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建立检查整改档案,坚持跟踪督办,狠抓整改落实,切忌麻痹思想。三是要发挥安办作用,要理直气壮抓安全,尽职尽责促落实。一要强化统筹督导作用,发挥综合职能。要充分发挥应急综合职能作用,加大对天然气、渔业船舶、危险化学品、建筑等行业的督导。二要理清责任链条,找准责任风险点。以重点行业事故为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研究行业的风险点。三要发挥专家作用。从隐患当中抓各级政府、监管部门以及企业的责任落实,在隐患当中查找问题。四是要严格落实事故责任倒查机制,确保四个不放过得到充分落实。对于责任追查力度不够,责任追查重视度不够的问题,务必要建立倒查机制,切实追究事故责任。一是责任追究要溯源。责任追究要坚持到底,要从项目审批溯源。二是责任追究要全面。溯源要纵向和横向全面追究。三是责任追究要依法依规。在法律框架内追究责任,做到依法依规。四是责任追究要严肃。在追究责任中提出的意见要精准,要严肃。五是责任追究要尽职。责任没得到追究,轻则失职重则渎职。五是要落实好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整合改革方案的通知,做好牵头工作。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市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及辽滨经开区、高新区应急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组织收听收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召开2022年全市消防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