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省应急管理厅来盘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和化学品储罐区安全风险评估整治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216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暨交叉互检工作方案>的通知》和《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全省化学品储罐区安全风险评估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12月3日,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品监管处处长车恩才一行3人,对我市“重大危险源”和“化学品储罐区”两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洪涛陪同检查。

检查组查看了应急管理部省级互检涉及我市两项重点工作的相关见证材料,并组织市县两级应急部门及相关重点企业召开座谈会。会上,车恩才处长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应急部门及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重大危险源”和“化学品储罐区”两项重点工作,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整改,采取有效措施严防事故发生,进一步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严格按照省厅检查组的要求,严格督促企业对隐患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同类企业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坚定的决心、超常的举措、扎实的作风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把控风险隐患、消除漏洞盲区,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