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委会工作 >行业监管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交叉互检工作推进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市11月份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精神和申海青副市长指示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交叉互检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洪涛主持,市危化监管支队、各县区、经济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交叉互检工作要依据国家应急管理部制定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并结合受检企业实际,重点检查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情况、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辨识和管控情况、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安全仪表系统评估完善情况、“一书一签”制度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等。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互检工作安排,认真谋划,研究制定互检方案,在不影响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认真做好检查和迎检工作,按时完成互检工作任务。各相关企业要以对同行业企业负责的态度,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对照互检主要内容要求,深入、细致的开展检查,避免出现形式化、走过场现象,切实提高我市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管理水平,防治事故的发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开展苇田垛场防火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大力开展国庆节期间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