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多措并举为平安春运护航

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日前,盘锦市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作为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严格督促企业和主管部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安全监管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和主管部门落实到部门、岗位和人员,落实到运营准入和退出的全过程,落实到每家运营企业、每台车辆、每名从业人员,严抓死守,坚决杜绝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运生产安全顺畅。
春运期间,正值冬季强降雪等极端恶劣天气频繁时期,且客流、货流集中、流量较大,对做好运输组织、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盘锦市注重强化从业人员管理,全面开展从业人员资格排查、培训教育和运营行为管控,坚决杜绝不符合条件、不熟悉路况的驾驶员驾驶车辆;注重强化车辆技术管理。开展参运车辆技术排查,确保技术条件和综合性能符合参运要求。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有效期在春运时间段的参运车辆,8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运线路车辆未进行安全风险评估或评估不合格的车辆不得参加春运;注重强化车辆动态监管。充分发挥车辆卫星定位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的作用,严格执行“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工作制度,杜绝装而不用、用而不管的问题,发现违规行为从严进行查处,直至取消参运资格;注重强化危险货物运输管理。严格落实危险品运输企业市场准入、退出机制,坚决取缔不符合许可条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危险品运输企业,严肃纠正企业自有车辆乱停乱放,禁止技术状况不合格车辆进入危险品运输市场。注重强化运输源头监管。加强客货运站场管理,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对所属车辆和驾驶员的源头监管,确保运输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篇: 盘山县拆除两处非法小炼油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