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小区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43

为深刻汲取南京“2.23”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队伍高层住宅建筑火灾事故处置能力,扎实做好高层住宅建筑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开展火灾扑救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2月25日,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苏宁荣悦及万科如园小区开展高层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到达小区后,大队消防指战员先在小区消防负责人的带领下查看了小区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是否好使好用,熟悉了高层住宅的构造,明确了紧急情况下的进攻路线和处置方法。

随后,大队消防指战员与小区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了联合演练,对顶层最不利点供水及水枪压力进行了测试,有效掌握了现有车辆装备在高层建筑火灾扑救中的最大供水效能。

通过此次高层熟悉演练,大队对辖区高层建筑的基本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有效避免了重点单位因日常部分消防设施存在的“小问题”造成“大隐患”,为预防高层建筑突发火灾情况的发生打下强有力的“消防安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