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2023国际应急医学救援论坛暨 应急医学救援装备技术博览会在无锡开幕

109日上午,由国家应急医学研究中心、应急管理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国际应急医学救援论坛暨应急医学救援装备技术博览会在江苏无锡开幕,主题为“应急医学救援,护佑人民生命”,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徐加爱出席开幕式和主论坛并致辞。

徐加爱指出,中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要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医学救援力量作为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各级政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一直十分重视应急医学救援能力建设。依托应急总医院,组建了国家应急医学研究中心和应急医学救援队伍,多次随同中国救援队参加国际国内重特大灾害救援行动,开展事故抢险救援和医疗遂行保障,赢得国际国内广泛赞誉。

徐加爱表示,这次论坛和博览会旨在围绕加强应急医学救援管理、推广应急医学救援技术装备和研究成果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这既是贯彻“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的务实行动,也是推动高水平应急医学救援技术发展与高水平对外开放互促共进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次论坛和博览会为新起点,持续深化国际国内在应急救援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应急医学救援科技创新,提升应急医学救援能力,为推进中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上举行了全国应急医学救援联盟成立仪式,论坛期间将举办应急医学救援装备技术博览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王德学以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副主任纪博瑞先生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一届应急卫星工程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启动2023年第二轮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