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消防救援机动队伍2023年“火焰蓝”实战化比武竞赛在宁夏举行

近日,消防救援机动队伍2023年“火焰蓝”实战化比武竞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拉开帷幕。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国家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宣布比武竞赛开幕,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春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比武,是今年国家消防救援局成立后首次组织机动队伍统一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又是深化主题教育、检验提升实战能力的有力举措,也是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努力锻造消防救援机动力量的重要抓手,对推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现代化建设和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比武竞赛聚焦“逐梦火焰蓝、建功新时代”主题,紧贴森林(草原)灭火和特种救援任务实际,突出实战化标准化课题化导向和体能技能智能融合发展理念,竞赛项目全部从任务场景中精选组合而成,涵盖机动、勘察、报告、指挥、处置等环节和要素,最大限度依托实战环境开展。在内容设置上,分森林(草原)灭火和特种灾害救援两个专业,共设有18个项目。其中,森林(草原)灭火专业9个项目,包括个人项目5个、团体项目4个。特种灾害救援专业9个项目,包括个人项目6个、团体项目3个。在参赛人员上,采取随机抽选和选拔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覆盖基层大、中队指挥员和新老消防员各个层级,既保持尖子比武的竞技属性,也兼具对各级各类指战员能力的检验功能。

比武竞赛自9月18日至27日,分别在银川市、石嘴山市举行,各森林消防总队,国家消防救援局机动支队、大庆航空救援支队、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共32支代表队286人参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家防总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会商部署重点 地区秋汛防范和亚运会期间防汛风险防控工作...
下一篇: 汇集科普硬知识 唱响安全主旋律 全国应急管理科普讲解选拔赛在湖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