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云南省政府召开 “应急使命·2023”演习总结会议

66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召开“应急使命·2023”演习总结会议。会议在应急管理部和云南省设主会场,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徐加爱,云南省副省长纳云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局长闵宜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有关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实战牵引,聚焦高山峡谷地区空地一体化联合救援行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演习获得圆满成功,达到了“实战、专业、高效、安全”的目标。通过演习,全面检视了应急指挥协调系统运行情况,着力破解了高山峡谷地区地震灾害救援难题,有效强化了空地一体化联合救援行动能力,统筹推动了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实战运用,探索形成了极端复杂环境应急保障方法,持续强化了民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

会议强调,防范应对大震巨灾应急准备是一项长期而紧迫的任务,要深化演习成果运用,时刻把“应急准备好了没有”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抗震救灾应急准备,切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着力在联动机制、应急预案、救援力量、综合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大力开展常态化、实战化、联合化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对重特大灾害抢险救援实战能力。

丽江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应急管理厅、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昆明航空救援支队作交流发言。部省演习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国家消防救援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中国地震局,部机关相关司局单位,相关省级应急管理厅(局)、地震局、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云南省16个州(市),有关中央企业,相关参演单位和参演队伍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调度指导 广西防汛救灾工作...
下一篇: 应急管理部发布2023年5月全国自然灾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