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应急管理部召开航空消防租机工作视频推进会议

414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召开航空消防租机工作视频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交流总结航空消防租机工作经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推进航空应急救援创新发展。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徐加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部党委高度重视航空消防租机工作,明确要求强化统筹、科学布局、完善机制、严格考核。各地区周密筹划、严密组织,航空消防租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制度不断完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布局不断优化,在一系列重特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持续抓好航空消防租机工作。要加强工作统筹,站在国家和地区安全发展的全局上审视和筹划租机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政府采购,并根据灾害风险形势灵活调整驻防地点。要强化实战训练,聚焦“全灾种、大应急”救援任务补齐能力短板,完善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要完善制度机制和标准体系,建立优胜劣汰机制,切实把有限的资源布局好、利用好。

会上,北方、南方航空护林总站,黑龙江、江西、云南、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部规财司围绕资金管理使用提出要求。各省级应急管理厅(局),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预告|《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专题新闻发布会明日举行
下一篇: 6项消防救援系列国家标准荣获2022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