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省检查组赴我市就工贸行业粉尘涉爆领域专项整治开展“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成效,巩固深化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督促粉尘涉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制造业安全监督管理处张弛处长一行深入到我市辽宁振兴生态造纸有限公司、盘锦积葭生态板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粉尘涉爆企业“回头看”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对企业车间除尘系统、粉尘涉爆场所设备设施防爆措施、劳动防护用品佩戴情况及落实粉尘清扫制度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为企业现场讲解了粉尘涉爆的相关知识,以及粉尘涉爆企业常见的重大事故隐患及处理措施等内容。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并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确保生产安全。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照省应急管理厅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自查自改,增强企业安全隐患意识,对照每一个生产流程、环节、关键部位开展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深化粉尘涉爆专项治理工作,巩固好前期治理工作成效,压紧压实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证全市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交叉互检工作
下一篇: 兴隆台区兴海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