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以“汛”为令 以“练”筑防 大洼区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183

近日,大洼区在三角洲水库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本次演练模拟由于连续暴雨,三角洲水库水位超过5.3米汛限水位0.05米,巡堤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水库西北侧1500米处出现险情,迎水坡防护模袋出现断裂坍塌,损坏长度30米。

在总指挥集结命令下,防汛演练正式开始。预警预报组、巡堤组、专家组、抢险组四个小组抢险人员各司其职、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对河堤进行全面排查并整合信息上报现场指挥人员。指挥部有条不紊地集结队伍,大家密切配合、迅速行动,以最短的时间用沙袋对河堤实施封堵和加固,及时排除了险情。

据了解,本次演练共有200人参加,投入长臂挖掘机2台、运输车辆4台、无纺布320平方米、大柴20吨、石头200立方米、铁线2捆、发电机1台。

大洼区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我区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验证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磨合指挥协调机制,切实提高防汛抢险能力,为实战奠定基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