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委会工作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宣贯活动

6月10日,正值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秉承着“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市安委办组织市应急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

在沈阳三鑫集团盘锦路用材料有限公司、盘锦窗利来中空玻璃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市应急局与指导专家组通过资料查阅、现场检查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针对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提出意见建议,指导具体改进措施,并从当前安全生产现状、存在的风险等方面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围绕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七项职责对《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讲解,引导企业负责人要尊法、守法,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同时就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双台子区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市应急局召开了“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宣贯会暨有限空间专家指导服务培训会”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通过内涵丰富、分析透彻的培训解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动“第一责任人”依法履职尽责,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为企业安全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持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将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十五条措施,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 盘安委办发〔2022〕26号 关于《开展涉爆粉尘企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工作督查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