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致全市各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和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的安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238

全市各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和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点状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压力持续增大。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特向全市各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和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发出以下倡议:

一、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企业要严格落实门禁管理、入门登记、体温检测等制度,最大限度减少和限制职工流动,加强职工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主动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职工及其亲属自觉报送健康情况、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切实加强自身防护。全面加强返厂复工人员的健康查体,对疑似症状人员要坚决采取阻断、隔离、监测等措施,确保企业和职工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坚决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各企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把安全生产当作第一要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坚决为全市经济社大局稳定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三、严密防范化解重点时段安全风险。春季气温回暖,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活跃期,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稳定意义重大。各企业要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问题进行一次认真研判,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员工思想状况、设备检维修、安全培训教育、作业现场管理等方面不足和短板对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结合自身实际,组织一次安全专题会议、一次全员安全承诺、一次全员事故警示教育、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紧盯问题多、不放心和易发生事故的区域、部位和关键环节,制定针对性、有效性的风险防控措施,确保风险防控责任落实到企业一线员工,坚决把现有的问题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

四、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非煤矿山企业要重点密切关注火灾、井喷、机械伤害等隐患,严防高处坠落、中毒等事故。水泥建材、金属冶炼、机械加工等企业务必坚决消除运输胶带传动装置无防护设施、无紧急停车开关的隐患,存在上述隐患的必须停工限期整治。各企业要高度警惕新进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安全技术交底不到位,老员工思想麻痹大意,以及高空作业、电气设备检维修等高危作业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违章违规作业等行为,严防高处坠落、机械伤害、物体打击、触电等事故。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各加油站要切实落实防火、防爆消防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各企业特别要严防赶工期、抢进度,设备设施延迟检修“带病”运行引发事故。

五、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处置。各企业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切实加强极端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及时启动相应等级预案,果断采取紧急疏散等应急措施。进一步完善事故救援、人员安置等各个环节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随时做好应急准备,确保遇有紧急突发状况,各项措施及时有效,科学妥善处置。

让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一起行动起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贡献应有的力量!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3月15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