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年1月21日,盘锦市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我市春节、冬奥期间及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过去一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是,安全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当前,春节临近、正值寒假期间,特别是冬奥运动会将在2月4日-20日在北京举办,这是我国在国际上的一次重大盛会,“保安全、迎奥运”也将是对我们的一次重大政治考验。因此,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胸怀“国之大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科学把握当前的安全生产特点,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着力解决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聚焦关键环节,切实加强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全力抓好危化品领域、油气开采领域、消防领域、道路交通运输领域、城镇燃气领域、渔业船舶领域安全,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居安思危,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关系,切实把安全责任放在头等位置上来,指导企业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推进各领域安全标准化管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三是要强化机制运行,坚决保障各项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落地。一是加强责任落实。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原则,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落实,真正把安全工作贯穿于发展全过程,确保做到万无一失。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各部门要主动牵头,建立和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好隐患清零和重大事故隐患及问题倒查追责工作。三是加强安全培训。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成中书记1月8日在市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把安全生产能力提升摆在更重要的位置,以开展“盘锦市安全生产能力提升讲学活动为契机”,推动抓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促进各级党政干部和企业各类人员安全生产能力全面提升,发挥安全培训在减少和预防事故伤害上的保障作用。四是加强应急管理。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和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工作;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工作。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盘中省直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全力抓好重点时期安全防范工作...
下一篇: 省化工园区评估考核组对盘锦帅乡工业园区开展评估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