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进一次门 办多项事 市市场监管局与盘锦海关联合开展双随机抽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106

为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推进协同监管,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与盘锦海关联合开展“出口商品生产企业”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真正做到“进一次门、办多项事”。

联合检查行动中,两部门严格按照抽查检查标准和执法程序组织实施。检查人员拿着各自的检查事项清单,逐项落实双随机抽查任务,确保联合抽查工作落地落实。两部门对发现的问题依据各自工作职责现场指导企业落实整改,督促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对企业的检查结果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各自录入到辽宁省“互联网+监管系统”,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协同高效的双随机抽查检查方式受到了企业的好评。盘锦阳光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敏说:“多个部门一起来检查,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节约了企业不少时间,对经营造成的影响也很小。”多部门联合检查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经营活动的干扰,提高了事中事后监管效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盘锦海关将以联合抽查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沟通联络机制,推进联合抽查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提升监管效能,降低企业合规成本,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