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举办新《行政处罚法》 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增强全市应急系统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人员对新法的理解和适用。7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执法系统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班。市应急局二级调研员卫军良做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到盘锦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科常凤江科长进行专题授课,从行政处罚法的基本原则和立法目的出发,在界定处罚概念和完善处罚种类、行政处罚权的集中和下沉以及明确法制审核和听证程序等方面深刻解读了新《行政处罚法》的十大变化。常科长的授课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法律与实务相结合,紧紧围绕执法工作,举例析案,生动详实,具体丰富,培训人员听得明明白白,记得详细认真,促使本次培训取得非常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市应急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如何依法行政,如何适应新时期行政执法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为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供了知识储备。

市局机关各科室,各县区应急局,辽东湾新区、高新区应急管理部约120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王勇在河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帮扶 加快恢复灾区...
下一篇: 盘锦市组织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