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提升能力 共筑平安——盘锦市社会应急力量开展技能大拉练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241

近日,由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指导,盘锦市应急救援协会参演的“2021应急使命”主题应急技能拉练在锦州市开发区龙头礁开展,四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共30余人、8辆车、4艘冲锋舟,在为期2天时间内开展了包括营地建设、团队扩展、山地定向搜救和水上救援等多项应急科目。

此次应急拉练以“2021应急使命”为主题,旨在通过应急技能拉练竞赛活动,进一步强化社会应急力量参与社会救援的应急意识,不断提高社会应急力量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动员力,营造全社会学应急知识、练应急本领、强应急技能的浓厚氛围。

拉练过程中,以全面提高救援队伍实战能力为目标,真实模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情景构建,重点进行了营地建设、冲锋舟操作、水上施救、山地定向搜救等团队配合和个人救援技能训练,不仅起到了锻炼队伍、交流经验,有效检验各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的目的,又增强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拉练贴近实战,各支应急队伍团结协作,相互鼓励,顺利完成全部既定任务,全面检验了我市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救援能力,提升队伍业务素质,强化协同作战水平,为防范应对突发事故奠定了坚实基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