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我市举行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和新安全生产法培训

6月28日,市总工会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行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和新安全生产法培训,以使企业相关人员了解和熟悉《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三个条例》、《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努力提升单位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全市企业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伤亡人数双下降。

国家电网公司东北分部工会一级协理员、教授级高级政工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兴家受邀,以《加强工会劳动保护维护职工的生命健康权》为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和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讲解,为全市中省市直企业负责人、工会干部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发挥工会作用,维护好职工权益指明了方向。

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敖妙围绕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运用大量案例,就如何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给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内容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对多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有深入基层调研后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为企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把准了脉搏。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规范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着眼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工作,推动各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华锦集团组织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安全技能”员工家属公众日活动...
下一篇: 高新区应急管理部开展“安全生产月” 宣传教育培训进企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