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陆上石油天然气勘探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决执行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局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风险各项管控措施,近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陆上石油天然气勘探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平庆理主持。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进行学习,并对近期现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发现井控、吊装、逃生装备、电器防爆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从近期多起事故中清醒认识到安全风险增多、事故反弹趋势增强的严峻复杂性,杜绝“自我感觉良好”的思想倾向,敢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以解决自身问题推动解决防控重大安全风险难题;二是要做好施工现场动态管理,要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特殊时期、敏感时段升级管理,各施工单位施工作业前必须召开班前会;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处置及时妥当,坚决遏制防范重大事件发生,全力以赴做好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想细想全想万一、抓细抓实抓到位,为建党百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长城钻探东部生产指挥中心作出表态: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在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的同时,举一反三,全方位做好问题整改,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公司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守住安全底线,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值班带班,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任务计划,毫不放松做好突出风险的管理,确保施工现场作业风险受控,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平庆理、杨庆利,长城钻探东部生产指挥中心及驻辽相关单位、东方物探辽河分公司、中油测井辽河分公司等13个单位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召开2021年涉爆粉尘企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半年推进会议...
下一篇: 关于收视收听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及接续召开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