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应急管理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建设,规范应急管理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法律业务素质和案卷归档质量,近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平庆理,副局长金玉篪带领政策法规科深入到全市各应急管理部门,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此次案卷评查重点从实施主体是否合法、被处罚主体认定是否准确、事实证据是否清楚确凿、适用法律依据是否正确、处罚程序是否合法、法律文书使用及填写是否规范、立卷归档是否符合标准等七个方面开展,共查阅行政处罚案卷13份,抽查执法文书36份,发现执法文书存在问题42处。

行政执法案卷是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活动的重要载体,反映了应急管理部门执法监察工作的水平。通过此次评查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将对评查结果进行汇总分析,形成评查通报,对案卷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总结经验,认真查找不足,努力改进工作,推进全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检查组指出,全市各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依据合法。针对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尽快予以整改,全面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另外,市应急管理局还将对国家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系统和辽宁省应急管理智慧云平台信息录工作对全市各应急管理部门进行检查指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开展“探寻革命红色足迹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