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为切实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部门安全监管责任,持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安排,近日,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安全环保技术监督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现挂任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的平庆理同志,为全市应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次题为“辽河油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实践”的专题讲座。市应急局全体党员干部,各县区、经济区应急部门,部分大中型企业9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会议由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原所财主持。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平庆理介绍了辽河油田公司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围绕辽河油田公司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授课内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为全局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企业安全监管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智慧启迪。

通过学习,市应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充分理解和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和借鉴辽河油田安全管理工作的好的经验,切实把企业好的做法带到今后的安全监管工作中,持续推进油地深度融合,不断深化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层层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化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不断提升全民整体安全素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开展“探寻革命红色足迹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活动...
下一篇: 【创城在行动】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