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24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步骤,动员部署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

局党委书记、局长曲岩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庆利宣读《中共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原所财主持。

会议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身心投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外在要求转化为内在自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以务实作风抓好学习任务落实

要进一步感悟思想威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树立大历史观,把握大局大势,紧紧跟上时代,扎扎实实为高质量发展打造生态、营造环境、积蓄力量。

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增强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本领,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

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坚持实事求是,让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在我局蔚然成风。

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是要以有力举措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

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加强工作指导,推进任务和措施落实。

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决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

要心系群众办实事。要把学习教育收获转化为真心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创新活动载体。要严格落实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开展适合应急管理部门的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要推进工作落实。要深刻认识应急管理部门最重要的职责使命就是党的初心使命,要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动党的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大督查指导力度,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引领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以应急管理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委会部务会上强调 坚定制度自信 忠实履行职责 坚决有力抓好当前防汛救灾和安...
下一篇: 开办“书记讲堂” 凝聚党员力量——盘锦市应急管理局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