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委会工作

盘锦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1年1月12日,盘锦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和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及陈向群副省长的讲话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重点时期工作任务,深刻吸取近期道路交通、火灾事故教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证春节和各级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当前又正值“两会”和春节前夕,疫情防控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期,在这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应急防范到位。二是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特殊时段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特别是危化行业要持续深入开展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整治安全和环保不达标、风险隐患突出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确保企业装置去功能化落到实处,实现园区安全生产一体化、封闭化管理。要抓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从严查处未经许可批发零售、超量存储等违法行为。道路交通、危货运输、消防以及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开展督查检查,消除问题隐患,确保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安全稳定。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做好省督查检查准备工作。各地区、各部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全面开展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化解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同时,市安委办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推动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省督查准备工作。

各县区、辽东湾新区、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