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全力开展地震灾情速报员培训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对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地震灾情速报网络建设,全面提升全市地震灾情速报员队伍的综合业务素质,增强地震应急救援能力,近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在盘山县组织开展地震灾情速报员培训会。全县灾情速报员和县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如何做好地震灾情速报工作,以理论介绍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地讲解了地震信息获取、地震灾害基本常识、盘锦历史地震情况、地震来时的应对方法等内容,并对新时期县区应急管理部门机构改革后如何开展承接地震工作业务进行解答指导。
    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地震灾情报送体系和运行机制,规范地震灾情报送行为,提高地震灾情报送能力,对地震应急灾情速报工作有了系统的认识,为震时科学高效地收集灾情信息,做好地震应急救援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锦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军一行来盘考察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组织召开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