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双台子区应急管理局对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排查检查

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双台子区应急管理局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制造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细化工作部署

双区应急管理局相继印发了《双台子区制造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工作方案》《盘锦市双台子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工作方案》等方案,要求全局上下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格执法、严肃整治。

集中排查整治

双区应急管理局重点针对孵化基地企业集中区开展隐患排查,现已检查了盘锦超利防腐保温有限公司、盘锦恒瑞工业气体有限公司、盘锦精森木业有限公司、盘锦英凤烟花有限公司等35家企业,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规章制度执行情况以及冬季防冻、防凝、防火、防爆、防静电、防泄漏等工作落实情况,累计发现安全生产隐患问题40项,已责成相关企业整改到位。

开展联合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日前,按照“四不两直”工作要求,双区应急管理局会同开发区管委会、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消防大队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辽宁昊维科技有限公司、盘锦斯芬克司药物研发有限公司、北京吉海川科技辽宁分公司、盘锦研峰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夜查,重点检查了企业领导带班值班、突发状况应急处置、生产设备安全运行、夜间安全巡查防护等情况,现场发现隐患问题6项,已督促企业当场整改到位。

在下一步工作中,双区应急管理局将抓住“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工作契机,结合化工园区和危化品企业安全环保整治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的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工作,坚决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区广大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同时,将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动员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重大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存在非法违法生产经营活动等情况,坚决予以曝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安委会对我市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书记讲堂